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爽爽贵阳”文旅发展微论坛在南明区举行

2023年01月09日17:18 |
小字号

1月7日,以“黔货辞旧岁·新春享优惠——爽爽贵阳年·欢乐迎新春”为主题的2023贵州新春年货节之“爽爽贵阳”文旅发展微论坛及“爽口贵阳宴”分享沙龙在南明区花果园兰花广场成功举行。

分享沙龙现场。

分享沙龙现场。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形势,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系统性地共商研讨,为后疫情时代、内循环新格局背景下的贵州文旅产业、美食行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你的发言打动了我,正契合我所要讲的内容。”“我想接着上一位的嘉宾话题继续往下说。”“谢谢启发,我现在有新的内容要讲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与会嘉宾你一言我一语,碰撞火花,凝聚共识。

“如何在贵阳市挖掘推出多个‘网红爆款’,把人留下来,是文旅融合发展中需要考虑的。”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朱曦说。“能不能做属于贵州、属于贵阳自己的沉浸式剧本杀体验?”贵阳市剧本娱乐行业协会会长田野表示,贵州目前没有专业的沉浸式剧本杀体验地,建议探索寻找合适的旅游文化景区,通过实景体验、实景短话剧等形式,将发生在贵州大地的精彩故事推向世界。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教授吴佳妮接下话茬,建议将教育、文化、旅游有机结合,为贵州省的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加系统性的教学活动。“要充分立足于贵州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民族文化特色等独特优势、地位,结合社会需求、企业需求做一些教学方面的思考,为贵州文旅事业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专业性人才。”

分享沙龙现场。

分享沙龙现场。

在“爽口贵阳宴”分享沙龙活动中,主持人与4位嘉宾分别就贵州美食与经济发展、文化传播、文明传承、品牌塑造、创新创意的关系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讲述贵州各地美食文化各美其美的故事,共话美食在文明传承、跨界文化交流和城市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饮食文化的同时开拓美食文化新发展思路,积极探寻和推进贵州美食文化在全国的市场中做大做强,大力推动贵州美食文化的传播,打造和提升贵州美食在国内和国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文/图 金方椿)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