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纪检监察

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原书记张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3年01月09日11:01 |
小字号

据毕节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毕节市委批准,毕节市纪委监委对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原书记张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东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其亲属收受对方财物;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造成国家财产重大损失;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煤炭购销、项目承接以及征地拆迁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

张东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毕节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毕节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东开除党籍处分;由毕节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