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青云路步行街2023年百姓新春年货节开市

2023年01月07日10: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青云路步行街2023年百姓新春年货节启动仪式现场。

青云路步行街2023年百姓新春年货节启动仪式现场。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1月6日,“爽爽贵阳年·欢乐迎新春——青云启新年·百姓年货节”暨爽口美食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除邀请了众多贵阳本地特色企业参展外,还吸引了众多贵州各市(州)年味产品商家到现场展销,丰富的产品吸引了大量市民到现场采购年货。

2 青云路步行街2023年百姓新春年货节年货大街。赵松摄

青云路步行街2023年百姓新春年货节年货大街。赵松摄

据悉,本次年货节活动从1月6日持续至1月16日,共计11天。期间,将推出年味年俗为主的“年在青云”、酒水茶饮为主的“品在青云”、干货水果为主的“食在青云”等不同年货主题,并开展沉浸式打卡、红包墙祈福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互动活动。同时配套发放25万元的各类消费券,让市民在买到心仪年货的同时尽享欢乐和实惠。

3 青云路步行街2023年百姓新春年货节年货大街。赵松摄

青云路步行街2023年百姓新春年货节年货大街。赵松摄

“青云路承载了贵阳人浓浓的城市记忆,见证了南明文旅商贸的发展。”启动仪式上,南明区区长刘桂均表示,为提高城市颜值、提升文化气质,2020年以来,南明区紧密结合“一圈两场三改”,统筹推进青云路步行街升级改造,通过汇聚最丰富的艺术表达、最前卫的潮流追求,让艺术、民俗、文化走进商业,满足市民和游客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同时,以最本土的品牌和最正宗的味道打造贵州美食集聚地。目前,青云路步行街正成为人文艺术、夜间消费相融合的新名片,入选了第二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2022年省级夜间消费聚集区。

书法家给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书法家给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本次年货节结合青云路步行街开市一周年契机,紧扣“年货、年味和年礼”主题,将以“贵州特色民俗文化+优质年货产品甄选”打造年货节品牌和场景,紧盯爽爽贵阳“六爽”名片打造,聚焦“六贵”名特优产品,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特色打造“两赛”“两展”“两会”主题活动,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在欢乐祥和、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中,与广大市民群众一同辞旧迎新、共度新春。

市民在购买年货。

市民在购买年货。

启动仪式当天,青云路步行街还被授予“第二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2022年省级夜间消费聚集区”牌匾。同时,青云路步行街主题MV《青云》正式发布。(文/图 唐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