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谋未来 话发展 独山县政协委员开展分组讨论

2023年01月06日15:35 |
小字号

1月4日下午,参加政协独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进行分组讨论,协商讨论政协独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县委书记李景宽的讲话。    

县有关领导分别参加了各组讨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在各讨论会场,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县委书记李景宽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做好新时代独山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在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的基础上,对2023年的工作作出了科学部署,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特色和务实创新的精神,一系列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得到了解决,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真情回应群众期盼,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并结合工作实际,勤奋履职、担当作为,为独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县委党校的政协委员莫元学说:“听了政协工作报告,感觉很振奋。作为一名来自党校的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履行好一名基层委员的职责,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多深入基层实地调研,积极为独山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宣传员’作用,及时把会议精神带到基层,传达给群众。”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回去以后,我将把本次大会精神在教育系统传递下去,紧扣独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当前独山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推行县管校聘,常抓师德师风,常态化抓好校园安全生产工作,谋划好教育项目的发展。”政协委员蔡治刚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将认真履行好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五个新独山”和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支点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协委员莫远胜表示,自己听了李景宽书记的讲话和政协工作报告后,深有感触,也更加明确了工作方向。“在轴承制造业中,全国五大轴承生产基地分布于东北、华中和华东一带,西南仍处于空白,从当前全县轴承产业发展优势来看,想要填补西南轴承空白,打造西南微型轴承制造基地,当下就是最好的先机。建议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助推轴承产业发展,着力打造西南微型轴承制造基地。”莫远胜说。

“作为共青团青年委员代表,我要以省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县域试点建设为契机,聚焦青年最关心的就业、创业、住房、婚恋等现实问题,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履行职责,建言献策,让更多优秀青年与独山相互赋能,双向促进。”政协委员莫永清说。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政协委员孟凡科认为,政协工作报告在政治上有高度,在业务上有亮点,在民生上有担当,在克难上有作为,在党建上有方法。“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应该加强政治学习,提升对政治的把控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加强研究、加强调查,向群众学习、为群众发声。”

政协委员何旭洋说:“听了李景宽书记的讲话,我倍感鼓舞,作为一名90后政协委员,参加这次大会我感到十分荣幸,这一年,我见证了独山电商网络零售额突破一个亿,感受到了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在今年的两会上,我将提出加强建设贵州南部物流集散中心的建议,会后,我也会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升委员荣誉,增强委员意识,用认真的态度扎实工作,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独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