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烂泥山水库顺利通过蓄水验收

2023年01月06日09:00 |
小字号

近日,碧江区烂泥山水库传来喜讯:顺利通过蓄水验收。烂泥山水库位于和平乡孟溪村,为小(2)型,总库容81.9万m³,正常蓄水位420m,年供水量108万m³,主要任务为向周边提供农村人畜饮水和灌溉用水,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农村5449人、大小牲畜2143头饮用水及4066亩农田灌溉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8年11月正式开工,项目法人单位始终坚持严把质量关,狠抓安全建设,保障工程质量和建设安全齐头并进的原则,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道防线。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与帮助下,烂泥山水库大坝于2021年10月填筑至设计高程。通过一年多的精心准备,不断完善项目主体工程与建设资料,经申请,市水务局于2022年12月30日组织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对烂泥山水库进行蓄水验收。

此次验收工作共分两个环节,首先由市、区两级有关部门专家对建设现场进行查看,随后就地在烂泥山水库项目部召开蓄水验收会。通过翻阅验收资料,并结合参建各方建设情况汇报内容,与会专家提出完善意见与建议。最后会议同意烂泥山水库通过蓄水验收,择机下闸蓄水。(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符海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