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缠溪镇:交通宣传下乡村 消防安全“警”相随

2023年01月06日08:54 |
小字号

“您好,这是家庭及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手册,上面有正确报火警的方法、家庭火灾扑救和火灾逃生技巧等方面的知识……”近日,走进缠溪镇驷马村,消防、民警等工作人员正在向群众宣传用火用电等知识。

进入冬季,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多,道路情况复杂。针对农村群众交通、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连日来,印江自治县缠溪镇镇立足辖区实际情况,组织消防、民警等部门到村寨开展交通、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大检查、大排查工作。

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群众家中,通过发放“酒驾醉驾”“一盔一带”、防火用电安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详细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定期检查家庭火、电、气及线路安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乱停乱放电动车,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事项。

除此之外,民警结合春节假期特点,针对超员、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突出的现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以发生在身边真实的案例为警示,重点向大家讲解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警示教育大家不坐超员车、不坐非法营运车、不酒后驾车,提高安全意识和遵法守纪的自觉性,在日常驾车出行时一定要时刻谨记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陋习,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防火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加固了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有效提升了辖区企业、社区及重点行业场所的防火能力。(张丽娟)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