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

黎平县:做好“加减法” 助力“黎即办”再提升

2023年01月06日09:09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黎平县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做好纳税缴费服务“加”项、办事流程“减”项,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助力税收“黎即办”再提升。

服务“加”项架起便民惠企“连心桥”。持续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利用税企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等精准推送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为有需要的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为年纪大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代您办”“上门办”以及全程服务,架起便民惠企“连心桥”。截至目前,开展线上政策宣传16次,共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办税缴费“适老化”服务350余人次。

流程精“减”优化涉税事项“新体验”。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最新部署,精简办税流程和表单资料,压缩填报时间,切实为企业“减负”。积极推行信用承诺“容缺办”,加强“黎即办”,减少“多头跑”,完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扩大线上办理事项范围,减少办税大厅的人流量,提升纳税人移动办税新体验,打通便民办税绿色通道。近日,有效实现税费事项网上办、掌上办47笔。(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