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打通“断头路”!云岩区三马片区马王路正式通车

2023年01月05日17:52 |
小字号

1月4日,云岩区三马片区马王路正式通车。

马王路A标段以三桥立交为起点,终点为同城大道接马王路地铁站,全长720米、宽40米;2号路起止点为马王路—百花大道,全长970米、宽30米,两条道路均为设计时速50KM/h的双向六车道。

马王路正式通车。

马王路正式通车。

云岩区住建局城建技术科负责人张静文介绍,该项目是三马片区“五纵七横”路网建设的重点项目,在三马片区整体开发过程中,马王路A标段是云岩区重点建设的“断头路”项目,该项目顺利通车,标志着以马王路A标段为代表的全市22条断头路项目全部完成。

据了解,马王路A标段项目正式通车,接驳B标段及C标段,实现了三桥南路、改茶大道与数博大道、百花大道的东西贯通,有效地缓解了北京西路与百花大道的交通压力,市民驾车通过马王路A标段,可直行进入三桥南路、改茶大道,右转连接百花大道,西端马王路C标段连接百花大道以及今年即将建成通车的金阳环线。

马王路正式通车。

马王路正式通车。

同时,2号路建成通车,成为连接百花大道和马王路新的次干道路,分流了马王路等主干道车流,完善了三马片区路网骨架,增加区域微循环功能,为到省三医就医群众提供交通便利,完善了车行与人行系统,让周边居民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

贵阳市城投集团项目公司副总经理尹涛介绍,“马王路A标段”项目由于地质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施工并不顺利,为了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公司采用轮班制24小时不间断施工,抢抓进度。“在两个月的攻坚阶段中,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协调配合,才能使得项目进度推进迅速。”回想这争分夺秒的两个月,尹涛感慨地说,攻坚阶段最难的就是夜间施工,工人必须克服照明条件差等环境挑战,保质保量保速度完成项目建设。

打通“断头路”就是打通“民意路”,下一步,施工单位将继续完善道路绿化设施以及松坡路匝道修建工作,随着区域内路网的不断完善,将助力三马片区成为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纵深腹地、连接周边区域布局和发展的高端城市走廊。(文/吴悦月 图/李培根、肖雨容)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