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自然资源局“三个结合”扎实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3年01月05日14:12 |
小字号

荔波县自然资源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以“三个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心倾情倾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结合群众意愿,实施“蜂糖李”种植项目。为增加群众收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县自然资源局深入联系村组以走访、座谈形式开展实地调研,通过组织村委和群众代表到县外蜂糖李基地考察学习,并召开群众会议和进行收益对比,采取群众集资、向上争资方式投入3万余元,如今已完成蜂糖李项目种植120亩且长势良好,惠及农户74户300余人。

二是结合群众出入,解决群众出行难。为解决花高片区出行难的问题,局班子深入联系村组实地调研,了解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多方争取项目资金和协调,该产业路于2022年8月24日竣工验收,解决了上下花高组91户357人生产出行难问题,同时还最大化的保证城乡物资流通,有效的增加农民的收入,提高其生活水平与质量,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

三是结合民生项目,解决搬迁群众后顾之忧。通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对接测绘公司、村支两委,做好群众工作,开展房屋测绘,玉屏街道水尧村塘芽组地质灾害隐患搬迀安置点11户46人新房已建成并入住,同时我局已为全体搬迁人员办理不动产权证,实现了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切实解决搬迁群众产权证办理的后顾之忧。(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