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加强新冠疫苗接种构建老年群体免疫屏障

2023年01月05日09:41 |
小字号

连日来,花溪区卫生健康系统迅速指导辖区各乡镇(街道)疫苗接种点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开展上门接种服务。

12月30日,花溪区疾控中心成立包片组,到平桥街道、金筑街道及相应疫苗接种点进行现场指导,现场查看资料,了解接种任务完成情况和宣传动员情况,并对接种队伍进行技术指导、辅助数据核对、人员排查、查漏补种等,同时收集基层存在问题,并予以协助解决。

据了解,针对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花溪区各乡镇卫生院积极与属地政府联系,医护团队和各村委干部组成了流动疫苗接种队伍,为群众送“苗”上门,提供便捷又暖心的服务。

“接种新冠疫苗能有效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我们卫生健康系统要扎实开展好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做到不落一人,不忘一人,切实筑牢老年群体免疫屏障。”花溪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雪斌说。(花溪卫健、花溪区人民政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