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调度贵阳贵安经济工作

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马宁宇讲话 聂雪松石邦林陶平生参加

2023年01月04日09:09 |
小字号

1月3日,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徐麟书记、李炳军省长致全省干部群众的新年贺词精神,调度贵阳贵安经济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政府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不断夯实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根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安全发展,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努力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大力开展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以超常规举措推进人才引、育、用、留“四大工程”,大力推进领导带头招商、央企招商、产业链招商、以房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乡友招商。要大力发展产业、扩大就业,更好实现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产业。要持续擦亮“爽爽贵阳”和“贵人服务”品牌,不断丰富“爽爽贵阳”的品牌内涵,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监督落实,紧盯监督重点,压实监督责任,增强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以强有力监督促使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依法用权、正确用权。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着力强化责任意识,紧绷思想之弦,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齐心协力把实施“乙类乙管”工作做细做实。要扎实开启奋斗新征程,进一步坚定赶超跨越之志,坚守执政为民之本,大兴苦干实干之风,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奋力推进“强省会”行动,努力在新的一年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会议要求,2022年是贵阳贵安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要科学谋划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提振信心,保持定力,紧盯“一个高于,五个走前列、作表率”奋斗目标,坚定不移落实“四主四市”工作思路,推进“八个强”重点任务。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谋划今年一季度“开门稳”,推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代晓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