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放心粮油店”专项检查

2023年01月04日08:49 |
小字号

2023年元旦前夕,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放心粮油店”专项检查。

加强执法监督,全面进行排查。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所存在的“放心粮油店”逐一进行排查。重点对粮油经营单位经营资质、人员健康管理、粮油价格、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存储条件等是否符合要求,进货查验义务是否履行到位,计量器具是否按周期检定,所售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进行全面检查。

强化“粮油”监管,督促工作落实。除了对粮油安全基本问题的监督检查,执法人员还要求商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工和储存食品,并定期对存储环境进行消杀,将“放心粮油店”的“放心”落实到粮油加工、存储、运送、供应等各个环节。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商家一一进行问题说明讲解,列出问题清单,并责令立即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有力维护了我区粮油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强了粮油专项市场的监管力度。下一步,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持续保持对“放心粮油店”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粮油食品安全。(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