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李健看望慰问交通运输一线干部职工并调研指导抗凝保通等工作

2023年01月03日15:39 |
小字号

辞旧岁,迎新年。1月2日,正逢元旦假日,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路局党委书记李健一行来到贵阳市花溪区、清镇市、开阳县和黔南州瓮安县调研督导抗凝保通相关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交通运输干部职工,向大家送上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在清镇市贵安高速百花湖特大桥施工点,李健一行在实地查看了项目部驻地和工程施工现场后,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工艺和施工进展等情况,并慰问了各参建单位员工,勉励大家新的一年再接再厉,认真做好后续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努力为贵州交通建设再贡献力量、再添新名片。李健指出,百花湖是贵阳市重要的水资源保护区,大桥各参建单位和现场人员必须用心用情用力扛起公路交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牢牢把生态保护工作抓在手上,把生态文明建设要求贯穿大桥建设全过程。牢固树立成本、进度、质量、廉洁等意识,精益求精打造品质工程、建设平安工地,真正把项目建设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在清镇市姬昌桥养护站、清镇公路管理段G320上瑞线、开阳公路管理段机关和花溪区桐木岭养护站,李健一行逐一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公路管养任务、工作生活环境等情况,与一线公路养护干部职工进行亲切交流,对他们不畏严寒,默默奋斗的精神给予肯定,叮嘱他们要做好防寒、防冻措施,注意身体健康和自身安全。李健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抗凝保通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按照“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的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风雪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监测监控,确保有效做好冬季除雪保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做好文明文化引领,持续深耕省交通运输厅党委“5457”党建工作法,充分运用好省公路局“长征路、贵州路、中国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贵州公路文化建设成果,紧密结合贵州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做好内涵提升,多种手段擦亮公路文化建设品牌。三要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和“四化建设”基础设施保障作用,积极主动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机遇,结合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全力构建“安全可靠、便捷顺畅、经济高效、智慧绿色”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切实为全省推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及“强省会”等重大战略提供坚实的公路交通保障。

在瓮安县,李健一行沿着G354草塘至高粱坪公路实地了解了该路段抗凝保通工作情况,查看沿线3个红色文化服务区建设情况,对瓮安公路管理段抗凝保通工作和公路文化建设表示肯定。随后,李健一行前往瓮安县永和镇观溏村,实地查看了观溏村养牛场道路、连户路、文化广场、流水养鱼基地等情况,并慰问省公路局派驻瓮安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李健勉励他们继续坚守初心、心系群众,和村两委干部一道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李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科学谋划、系统推进乡村振兴各领域工作。要落实好农村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农村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医疗保障,切实维护好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持续把乡村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工作重点,持续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坚持经济效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并重,持续提升产业帮扶效益。

期间,李健还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干部职工和劳动模范代表。省公路局办公室、养路工程处、省高速公路集团、贵阳公路管理局、都匀公路管理局、瓮安县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姜学俊)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