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

玉屏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护航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2年12月19日16:58 |
小字号

“我们村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中主要是因地制宜开展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提升耕地有效灌溉水平。积极支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开展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监督检查时,村委会工作人员如此介绍。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国之大者”,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为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针对2021年至2022年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情况,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走访等方式,紧盯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前期规划和过程实施环节,重点围绕项目规划设计是否立足村情实际,是否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是否经过严格把关,是否符合文件要求,招投标是否存在违规,项目资金是否严格按照要求使用,项目是否按期开工,以及土壤改良、田间道路、灌溉和排水等工程建设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进行实地测量。

进行实地测量。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向职能部门和乡镇双向反馈,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形成监督闭环。

严肃查处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内外勾结、权利寻租、利益输送以及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腐败和作风问题,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发挥效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目前已深入亚鱼乡2个村、田坪镇8个村、朱家场镇7个村、新店镇2个村开展监督检查。

与群众交流沟通。

与群众交流沟通。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发挥实效,促进粮食稳产增收,筑牢农业生产‘压舱石’,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 杨可漪)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