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工作要闻

贵州税务局:支部“双联双促” 照亮古寨“幸福路”

2022年12月19日15:24 |
小字号

为持续改善乡村生活环境,补短板、惠民生,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加大对定点帮扶县道真县的帮扶力度,局机关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双联双促”工作,积极拓宽帮扶渠道,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联系点帮扶工作。

香坪组太阳能路灯“进村入户”。左华摄

香坪组太阳能路灯“进村入户”。左华摄

过去,只要一提起晚上出门,柏香坪组的村民就发愁,因为进出寨子的道路上没有路灯,晚上出门都得带上手电。“了解到柏香坪组没有路灯,老百姓晚上出行不便这一情况后,我们积极与爱心企业沟通对接,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胡小海说。

12月10日,贵州同辉有限公司捐赠的32套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点亮1.3公里乡村道路,惠及110余户365位村民。

香坪组村民在路灯下活动。左华摄

香坪组村民在路灯下活动。左华摄

“我们从其它项目抽派技术过硬的技术员,加快安装进度,缩短工期,让路灯早日投入使用。”义务安装路灯的贵州德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松介绍,“此次安装的路灯都是太阳能路灯,自动储电,低碳环保,亮度是同类产品中最高的。”

“香坪组太阳能路灯投入使用后,村民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晚上也有了丰富的文体活动,生活环境更加舒适,路灯亮起来,心里也亮堂了”,贵州省税务局驻关坝村第一书记左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开展帮扶,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让香坪组的幸福路越走越宽!”(黄劲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