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实施4个应急供水工程为县城市民“解渴”

2022年12月19日14:16 |
小字号

持续4个多月的干旱少雨,导致修文县城区域日常饮用水源供给乏力。为此,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修文县水务局迅速启动4个应急供水工程建设,目前,相关工程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当中。

在金龙水库供水管网建设工程点,机械轰鸣、火花飞溅,施工场景繁忙。多台挖掘机、旋挖机正在忙着破土、开沟,施工人员有的在制作围挡,有的在安装输水管道。

供水管网。姜继恒摄

供水管网。姜继恒摄

据悉,金龙水库供水管网建设工程,管线长度7.4公里,目前已完成2公里输水管道铺设,占总长度的27%。建成后,可将金龙水库的蓄水输送至城东水厂净化,解决修文县城供水问题。  “受今年八月份以来的旱情影响,目前为县城供水的营盘山水库、阁老寨水库都处于死水位状态,不能再向县城供水。我们临时采取划片区‘供一停一’的应急措施进行供水。在此期间,为尽早恢复县城供水,我们紧急实施了4项工程。”修文县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说。

水厂。姜继恒摄

水厂。姜继恒摄

据张平介绍,这两天,除了金龙水库供水管网工程,修文县城周边同步启动的应急供水工程还有:宏源水厂应急供水管网建设工程,管网长度3公里,预计8天内可以完工投入使用;王官水库至城东水厂应急供水管网建设工程,管网长度3公里;城东水厂扩容改造工程,日供水能力将由5000立方米扩容到10000立方米。

挖机正在开沟。姜继恒摄

挖机正在开沟。姜继恒摄

据悉,除了即将建成投用的宏源水厂应急供水管网建设工程,其余3个应急供水工程预计2023年元月中旬可建成投用。建成后,可以调度金龙水库、王官水库等应急备用饮用水源的蓄水,进一步解决修文县城供水问题。

应急供水工程建设中。姜继恒摄

应急供水工程建设中。姜继恒摄

张平说:“上述工程我们力争在明年1月10日前全部完工,每天向城东水厂供水5000立方米、向宏源水厂供水5000立方米,力争在恢复县城正常供水之后,直到明年汛期来临之前,整个修文县城供水正常。”(姜继恒、丁文根)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