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黔中平寨水库大水面增殖渔业开捕

2022年11月26日15: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起捕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起捕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人民网六枝11月26日电(记者 涂敏) 11月25日,广阔的黔中水利枢纽平寨水库上空回荡着丰收的号子,肥硕的鱼儿接连跃出,贵州水投集团生态渔业公司正在这里举行大水面增殖渔业首次起捕,6余万斤鳙鱼和鲢鱼接连离开水面。

据介绍,黔中水利枢纽平寨水库为大(1)型水库,宜渔面积2.25万亩,具有水面开阔、浮游饵料丰富的天然优势。贵州省水投集团将其作为首个万亩以上的大水面增殖渔业示范项目进行打造,通过投放鲢鳙鱼等滤食性鱼类,发展不投饵、不投料、“人放天养”的大水面增殖渔业,可以进一步优化库区水质,改善和提升水生态环境,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据了解,自2019年12月20日首次投苗以来,已累计投放鲢鳙鱼苗130万余斤。目前,黔中平寨水库大水面增殖渔业项目顺利完成水域滩涂养殖证办理、鱼苗投放、利益联结机制建立等工作,基地预计年产120万斤优质水鲢鳙鱼,年产值1200万元以上,将对贵州省有序发展湖库大水面增殖渔业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