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乡村振兴

罗甸县兴隆村“三举措”为秋冬蔬菜保驾护航

2022年11月25日15:34 |
小字号

受持续干旱和高温天气影响,罗甸县边阳镇兴隆村今年种植的600亩秋冬蔬菜面临着干旱和病虫害的双重压力。为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该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积极采取下地问诊、统一入保、科学检测等举措,为秋冬蔬菜丰收保驾护航。

下地问诊,精准有效开展病虫害防治。兴隆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充分摸排蔬菜旱情及病虫害受灾情况,将相关情况上报农业技术部门,并主动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到现场就蔬菜病虫害防治及药物使用进行指导,根据蔬菜病虫害实际情况对症下药。11月12日,由贵州北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农业无人机植保服务队到兴隆村开展秋冬蔬菜统防统治工作,全面完成600亩秋冬蔬菜植保任务,有效防治蔬菜病症,为“菜篮子”稳产保供、农民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统一入保,抵御自然灾害风险。经过统防统治,全村蔬菜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为进一步降低自然灾害给农户带来的风险,确保蔬菜丰收,兴隆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共同商讨,采取“合作社+公司”的模式与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签署投保协议,对全村秋冬蔬菜进行统一投保,为兴隆村600亩秋冬蔬菜保驾护航。

科学检测,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为确保兴隆村秋冬蔬菜质量安全,及时解决种植蔬菜时遇到的质量难题,兴隆村邀请罗甸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到蔬菜种植基地进行抽样检测,通过检测结果反向指导基地种植户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强化蔬菜种植环节质量监管。(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