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贵阳市花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校园开展“人人动手 干湿分类”签名倡议活动

2022年11月25日16:0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建设美丽校园,鼓励全校师生养成垃圾干湿分类、干湿投放的行动意识。11月23日晚上,花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贵州城市职业学院开展“人人动手 干湿分类”签名倡议活动,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该活动由花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贵州城市职业学院团委、萤光公益承办,红十字会、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新能源科普志愿者协会协办。

花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到贵州城市职业学院开展“人人动手 干湿分类”签名倡议活动。

花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到贵州城市职业学院开展“人人动手 干湿分类”签名倡议活动。

活动当晚,志愿者们分为6组深入寝室,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处理方式,增强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通过发放垃圾分类相关宣传资料,引导全校师生正确投放垃圾,养成良好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比如什么是干垃圾和湿垃圾、垃圾分类有哪些误区、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及分类标准等相关知识。

同学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深受全校师生的认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校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及带动,让我们深刻的了解到,环保正是从身边的这些点滴小事开始,这些一点一滴的自觉,会给生活带来绿色的生机,生活环境也会得到改善,所以,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共建文明绿色新家园。”

同学们对寝室垃圾实行分类回收。

同学们对寝室垃圾实行分类回收。

通过走进寝室、深入学生群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理念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文/图 王红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