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

黎平县:党建引领促发展,医保服务惠民生

2022年11月25日15:18 |
小字号

近年来,黎平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医保服务惠民显实效。

一是学思践悟提效力。组织医生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医保惠民政策,筑牢为民服务根基。深入开展“学习型”党支部活动,邀请业务骨干轮流上台授课,开展政策解读、案例研讨,确保学习内容“营养全”、知识技巧“好消化”,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学习活动22次,参加学习300余人次。

二是实干担当聚合力。开展红旗窗口、服务标兵、最美政务人和星级党支部评选活动,充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健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一线,向群众宣传医疗保障政策及指导APP操作,把医保服务延伸到家门口,提升群众满意度。目前,已组织党员干部入户宣传23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三是创新模式添活力。积极探索“党建+业务”,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看病贵”问题,全面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机制,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不断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网办”“智能办”“自助办”“跨省通办”,不断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办理“全省通办”100余件,“跨省通办”5000余件,全程网办率100%。(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