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六盘水市水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

2022年11月25日15:40 |
小字号

 2022年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虽已结束,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的小伙伴们热情不减,仍在如火如荼“动起来”。

一是“线上线下”相结合,两手齐抓政策宣传。“线上”,以单位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贵州省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举报处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线下”,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解读有关政策文件,签订并粘贴1500余份《诚信经营承诺书》,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良好风气,切实营造文明有序、公平竞争、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二是全面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检查。聚焦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以保健食品消费市场、青少年儿童消费市场、美容消费市场等领域为重点开展检查,严厉打击侵犯商业秘密、仿冒他人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的混淆行为以及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此次共检查了42家美容美发机构、21家眼镜店、11家孕婴童店、136家餐饮服务单位、4个大型商场超市、7个农贸市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坚持监管与教育相结合、查处与纠错相结合、规范与保护相结合的理念,查处一个行为,引导一批企业,规范一个行业。

下一步,水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在此次专项执法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监督检查范围,持续强化执法监督力度,对存在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嫌疑的经营户,予以重点关注和加密监督检查,规范经营行为,打击违法行为。同时,创新宣教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公平竞争政策,着力构建良好竞争生态,为水城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