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守好“入口关”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2年11月22日07:20 |
小字号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碧江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严把“入口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杭瑞高速铜仁北收费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入碧车辆进行逐车逐人查验。这里作为进入碧江的重要入口之一,设立了信息登记、核酸检测、临时留观等区域,以最快速度对来返车辆核查放行。

“高速北站疫情防控检查点由公安、城管、交通和卫生四个部门组成,实行24小时不间断进行检查,对来碧车辆人员,逐人逐车进行检查,查看他们的行程码,扫场所码、查看健康码,根据具体的情况再实行分级管控措施。”铜仁市公安局碧江分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唐双军说道。

根据查验到的信息,针对来自不同地区的人员,按照贵州省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实行分级分类管理。

“根据贵州省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省外高风险(地区)来碧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再加上5次核酸检测;省外疫情严重的新疆、内蒙古、青海、甘肃来碧人员,实行3天集中隔离,加4天居家(健康监测)加5次核酸检测、1次抗原检测;省外相对疫情严重的地方来碧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加4天自我健康监测再加5次核酸检测;省外常态化管理人员,实行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执行核酸+抗原‘落地检’和‘三天三检’管控措施,7日内不聚集、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省内高风险地区来碧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加5次核酸检测;省内有风险区划定的区(县)来碧人员实行三天三检,其他持有48小时核酸证明的,执行核酸落地检后,有序通行;本市健康码正常的可以有序流动。”唐双军介绍。

铜仁火车站也是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碧江区在这里设置了由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和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组,24小时轮班值守,从细从严做好往返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核酸等情况的查验工作,实现旅客的精准化管理。

“为精准识别,我们采用省内省外通道,对省外重点区域需闭环转运及‘点对点’流动人员,进行单独登记,然后闭环转运或‘点对点’流动;省外不需闭环转运人员,落地开展核酸+抗原检测以后,签订‘三天三检’承诺书有序通行,省内不需闭环转运人员,采集核酸、签订‘三天三检’承诺书后,有序通行。”铜仁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石超钱说道。

据了解,目前,全区各高速入口、火车站等重要交通通道均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对来碧车辆及人员实行精准管理,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曾江、张逢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