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成功举办2022年东西部协作名优茶加工技术培训班

2022年11月14日15:20 |
小字号

为克服干旱对茶叶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助力企业加工工艺、精制拼配技术、茶叶品牌建设、茶叶审评、茶园冬管等关键技术水平的提升,推动茶叶质量品牌提升工程,确保明年春茶加工增产增效,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3日-7日,市农业农村局、粤黔协作遵义工作组联合产茶县举办了东西部协作名优茶加工技术培训班。粤黔协作遵义工作组副组长、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保喜出席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茶叶科、展销科、各县(市、区)茶叶专班以及本地茶企、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制茶从业人员等近150人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王保喜副局长强调,各地要贯彻落实“三茶统筹”发展理念,坚定发展茶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抢抓茶产业的机遇,保持发展特色产业的势头不能减、劲不能松,守好茶叶质量安全底线,规范化清洁化加工,提升加工工艺和工人素质,共同培育好品牌和市场,推动遵义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此次培训在湄潭县核桃坝村北纬27度劳动技能培训基地、正安县瑞溪镇瑞溪居寨坪组金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仁怀市九仓镇莲花山贵州丞天下香慈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三个教学点开班。重点邀请了广东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黄亚辉讲解了茶园高效栽培及全国茶叶消费趋势,还邀请潘科、黄富贵、匡模、范乔等省内茶叶专家开展了红茶、绿茶加工技术、茶叶审评、精制拼配等技术培训,市级品牌建设专班曾宪平分享了遵义农业品牌建设的工作思路。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的内容丰富又有具体实操,实操与理论有效结合,老师授课通俗易懂。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制茶人的工艺水平,提高我市茶的品质,为助力产业人才振兴,助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遵义市农业农村局)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