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桑郎镇坝区千亩蔬菜丰收上市

2022年11月14日10:15 |
小字号

望谟县桑郎镇依托良好的地理气候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西葫芦、黄瓜、无筋豆等延秋蔬菜种植,将蔬菜产业打造成为乡村振兴、促农增收的特色支柱产业。时下,当地种植的1000亩蔬菜陆续上市,热销市场。

在望谟县桑郎镇桑郎坝区蔬菜种植基地,百亩西葫芦陆续进入采摘期,大片的绿叶中点缀着朵朵黄花,盛放的黄花下,躺着一个个鲜嫩饱满的西葫芦。合作社正组织工人将成熟的西葫芦采摘、搬运、装箱销售。

望谟县桑郎镇七星果树农民专业合作社戚家仁说:“我们集体合作社种了160多亩,西葫芦有100亩左右,还有无筋豆、黄瓜,销路主要是供应望谟县学校营养餐。”

近年来,桑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蔬菜产业发展,充分利用良好的气候优势和交通便利条件,积极打造粮食生产基地和“菜篮子”保供基地,探索一季早春蔬菜、一季水稻、一季延秋蔬菜“三季四收”的新路子,充分发掘土质优势资源,持续增加群众收入,促进农民增收。

望谟县桑郎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韦国长说:“今年我们桑郎镇种植延秋蔬菜1000余亩,我们通过开展现场培训、土地平整以及物化补助,以一年三季四收为主,这一季效益增加每户3000元以上。”(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