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11月14日09:20 |
小字号

疫情防控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面对当前疫情形势,碧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碧江区河西街道广场社区、环北街道两板桥社区核酸采样点,由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住户组成的志愿者,正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流程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碧江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以志愿服务队为先锋,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为主力,通过各平台招募的方式,组织、发动全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石蒙是河西街道广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在接到11月8日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她提前一天在志愿者服务群里发布了志愿者招募公告,群内的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志愿服务热情高涨。凌晨5点,石蒙和志愿者便到达核酸采样点,开始搭建帐篷、拉隔离带、贴一米线、划分区域……在早上7点前完成了标准化采样点建设,并配齐检测所需物资,为顺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环北街道两板桥社区公园道一号小区,林宜东正耐心地帮助老人们进行核酸检测。他是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小学教师,以志愿者身份再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也让他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深的领悟,他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能帮助到别人,也是一种使命感和荣誉感,我感觉我们青春就是要不负韶华,今后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多帮助他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碧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守防疫一线,当好“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用辛勤的付出,认真负责的态度,诠释着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那一个个活跃的“绿马甲”成了疫情防控工作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温暖人心、凝聚力量,以自己的文明实践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传递着温度与正能量。(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张逢英、任琴超 )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