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动态

强化警示教育 擦亮年轻干部清廉底色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讲座

2022年11月14日10:08 |
小字号

“这堂课讲得很生动,对自己的触动很大,从讲述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我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的危害,课后一定加强纪法知识学习,时刻提醒自己做坚守初心、努力奋斗、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后浪’。”参训学员感慨道。

11月9日,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组织两百多名年轻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汤慧勇在对党纪党规进行讲解的基础上,结合多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深入剖析近年发生的违纪违法具体案例,揭示违纪违法堕落轨迹,用身边人身边事为年轻干部敲响“警钟”。“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希望大家在以后工作中能够加强对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认知和学习,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汤慧勇在讲座结束时表示。

近年来,为把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坚持正面教育引导与反面警示震慑相结合,从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入手,综合运用日常谈话提醒、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题讲座、签订《干部廉洁承诺书》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七笔账”,守好“履职关”。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学校‘双高’建设,继续严格工作要求,提升工作标准,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方法,做实做细年轻干部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线,擦亮清廉底色。”汤慧勇表示。(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