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委宣传部“三步骤”巩固提升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

2022年11月14日09:54 |
小字号

一是推行绿色办公。依托电子政务网系统、微信工作交流群等平台推进无纸化办公;推行纸张双面打印;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办公和利用自然风降温;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

二是节约用水用电。加强日常用电管理,电脑主机、显示器、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减少待机能耗。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不开或少开照明灯,下班后关掉所有电源开关。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更换老化的供水管线,安装或更换节水型感应龙头和卫生洁具,避免跑、冒滴、漏和细水长流的现象发生。

三是开展教育宣传。围绕世界环境日、世界水日、世界粮食日、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并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定期开展面向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等生态文明建设学习宣传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