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到印江调研教育帮扶项目

2022年11月14日08:48 |
小字号

11月9日,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罗润生,监事长张强胜等一行4人到印江调研教育帮扶项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秦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建及教育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罗润生一行先后走进印江中学,木黄、合水、峨岭学区办5所中小学校,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指导等方式,对学校的办学规模、基础设施、办学条件、学校环境等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并针对不同学校,提出资助5至20万元的图书和1至2台学生体质健康检测仪,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

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教育局负责人主持并作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教育局负责人对罗润生一行莅临印江表示欢迎!他表示,印江教育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强势推进“强师工程”,全县教师队伍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实现了整体提升。通过“强师”进而“强生”再而“提质”的成效初步得到体现,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他希望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持续支持和关心印江教育,助力印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对基金会支持和帮助印江教育表示感谢。

近年来,印江先后获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励耕计划”“润雨计划”“滋蕙计划”“亿元读书图书阅读”“荷露计划”“培土育苗”等项目,其中实施教师“励耕计划”项目10年来资助教师累计达400人次,资金达400万元以上;实施学生“滋蕙计划”项目以来,资助高中学生累计达2000人次,资助金达240万元。以上项目的实施,帮助了困难教师做到安心从教,家庭困难大学生顺利进入大学完成学业。

罗润生在讲话中对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帮扶项目实施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印江教育做到了“站位高、力度大、工作实、效果好”,主要表现在印江各级各类学校基础设施好,办学条件逐步得到改善和提升,师生精神面貌好。他希望印江要进一步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培养更多更优秀人才;进一步做强教育专项基金,更好地为印江教育服务。(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任廷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