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思南时讯

思南:冬闲时节农更忙 油菜种植正当时

2022年11月07日17:35 |
小字号

为做好秋冬季节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工作,近日,思南县邵家桥镇积极引导村民种植油菜,将秋冬闲时变为秋冬忙时。大面山村集中育苗基地上一派繁忙景象:摘苗、装苗、运苗、种苗,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只为来年三月满地金黄的油菜花海。

满满当当的油菜。何玮摄

满满当当的油菜。

秋种油菜忙,春来菜花香,夏收万斤“油”。看着背篼里刚刚移栽的油菜苗,大面山村赵大叔满脸笑容地说:“今年干旱天气严重,真的特别感谢政府给我们发放油菜苗,为我们节约种植成本,还让镇里面的农技干部给我们讲解种植技术。”

群众忙种植。何玮摄

群众忙种植。

入秋以来,为抓实秋冬种工作,邵家桥镇多措并举,早筹划早部署,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开展网格员入户、帮扶干部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秋冬种宣传,全力调动全镇各村(社区)干部稳定播种面积,以“四个”定向,定田地、品种、面积、责任人,将油菜种植任务层层分解到人到户,确保秋冬种工作有序开展。同时,通过成立秋冬种专班,先后在大面山村、沙沟村投入10万元资金开展油菜集中育苗,免费向群众供应。此外,加强田间地头种植技术指导,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牵头,指导农民落实好精量种植、移栽施肥等关键技术措施,深入开展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提高油菜种植产量,节约高效推进秋冬种生产。

群众种植油菜笑逐颜开。何玮摄

群众种植油菜笑逐颜开。

据悉,邵家桥镇开展集中育苗30亩,加上群众自发育苗,全镇油菜移栽面积可达7000亩,目前已种植油菜1000亩。(图/文 何玮)

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