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农忙正当时!三都做足准备迎接羊肚菌种植

2022年11月07日07:52 |
小字号

时下正值秋耕之际,连日来,周覃镇羊肚菌生产基地里如火如荼,务工群众正在为接下来的羊肚菌种植做好充分准备。

在周覃镇桃源村贵州伟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羊肚菌种植基地里,几十名群众忙碌于翻土、整沟、搭棚,为即将种植的羊肚菌打点好未来的“家”;车间内,群众则忙于生产菌棒,制作好的菌棒将提供给各种植区种植。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贵州伟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桃源村流转群众200亩土地扩种羊肚菌,羊肚菌采收结束后,群众接续种植水稻。期间,群众可到基地务工,这让群众在获得流转金和务工工资“双收入”的同时,又能够保障粮食安全。

据悉,贵州伟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020年通过招商落户周覃镇,主要发展羊肚菌产业,2021年秋冬季羊肚菌种植面积2000亩,产量达400吨,带动群众就近务工400人次,“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实现了企业、村集体、群众三方增收,经过两年来的种植,成效凸显。贵州伟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后期在去年的种植基础上扩种500亩,将进一步壮大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龙通丽、罗朝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