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扩宽缴费渠道 方便群众参保

2022年11月07日15:25 |
小字号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民生福祉。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实现“应保尽保”,连日来,福泉市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日前,笔者在福泉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以及24小时自助办理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群众正在有序进行医保缴纳。市民李才能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就为家人成功缴纳了2023年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群众正在有序进行医保缴纳。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群众正在有序进行医保缴纳。福泉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市民李才能说:“对我们这个老百姓来说有很大的好处,老人去看病,我们可以报销,减少了我们的经济负担,每年的10月份以后就会主动积极的缴纳医保,就是为了我们家人、自己在生病的时候有个保障。”

据了解,2023年度福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于2022年10月20日正式开始,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31日。为方便群众缴费,福泉市不断丰富缴费方式、扩宽缴费渠道,开通了线上线下医保费缴纳模式。广大城乡居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贵州税务和黔南税务微信公众号社保缴费模块以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贵州银行、贵州省农村信用社等手机App线上缴费,同时,还可以通过税务自助办税终端、各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以及农村信用社、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窗口进行线下缴费,给广大群众提供“就近办”“网上办”的优质服务,参保人员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缴费方式,大力提高了参保缴费的便捷性。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群众正在有序进行医保缴纳。福泉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群众正在有序进行医保缴纳。福泉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福泉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罗金龙说:“为了方便群众就近缴费,我们福泉市税务局在道坪镇、牛场镇、马场坪街道办事处的乡镇服务中心已经投放了三台自助缴费终端,参保人可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可以实现马上缴费、马上出票,大家有需求的,可以就近到上述三个地点去办理,也可以到我们福泉市政务中心来进行办理。”

下一步,福泉市将继续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工作,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持续优化“非接触式”医保缴费服务和多样缴费渠道,方便广大人民群众顺利参保。(邓丕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