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施策  抓实农村“治风”工作

2022年10月31日15:43 |
小字号

日前笔者从开阳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县市场监管局从宣传引导、食品检查、责任约谈、食品监管、抓实农村“治风”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

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倡导餐饮服务者不承办除红白喜事以外的任何酒席,对餐饮服务者承接酒席中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将严厉查处。在具有酒席承办能力的餐馆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至目前,通过微信推送宣传6000余人次,在各村居宣传栏、餐馆酒楼醒目位置张贴农村集体聚餐宣传画800张、移风易俗宣传画400份。

强化食品检查

要求承办酒席的餐饮服务单位到属地市场监管分局报备,目前接到餐饮服务提供者主动报备的26家次,对全县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检查、指导56次,开展永温镇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培训1次。

强化责任约谈

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签订《开阳县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带头树立廉洁文明的新风尚,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至目前开展约谈126人次,发放告知书及承诺书126份。

开展“治风”工作约谈会。

开展“治风”工作约谈会。

强化食品监管

督促餐饮服务者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重复使用的餐(饮)具应“一客一用一消毒”,每日做好经营场所的消杀工作;烹饪过程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至目前已对具备酒席承接能力的145户餐馆进行了摸排指导,开展“治风”专项食品安全督查检查203户次。

下一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治风”工作整治力度,加强对餐馆食品安全监管和宣传,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治风”工作。(开阳县市场监管局供稿供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