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织金洞景区举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

2022年10月31日14:20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小字号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吴丹李钰) 10月28日上午,织金洞景区复工复产开园仪式和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在景区内主碑广场举行。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于今年7月发布公告中,织金洞景区正式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至此,被誉为“中国最美旅游洞穴”的织金洞成为了毕节市第二家、贵州省第九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正式成为了5A级旅游景区大家庭的一员。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织金县委县人民政府、织金洞管理局、毕节市旅游集团、官寨乡人民政府、织金县文广体旅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并共同为织金洞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

据了解,自织金洞景区以成功进入国家5A级景区序列以来,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有效推动了织金旅游经济发展。在织金县遭遇疫情以来,织金文旅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不降,打造织金洞国家5A级景区的热度不减,在织金县静默管理53天后终于迎来全面解封。下一步,织金洞景区将以国家5A级景区揭牌开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服务意识、主人翁意识,严格执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四方责任”,推进景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优质服务等方面再提升,确保景区运行健康、平稳、安全、有序。

毕节市旅游集团总经理罗丰表示:“织金洞国家5A级旅游景区能够创建成功,离不开省市县领导的关心帮助和织金县人民各界朋友的团结支持鼓励。织金洞的成功创建,标志着毕节旅游进入了‘双5A时代’,毕节将会用足用好‘双5A’这张‘靓丽名片’和‘金字招牌’,打响‘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旅游品牌,推动毕节旅游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织金洞景区从1980年被发现到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桂冠,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四十二年,先后荣获世界地质公园、中国最美的旅游洞穴、中国溶洞之王等殊荣、美誉。织金洞从2018年开始筹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历经四年时间。四年来,织金洞立足世界级溶洞资源,以打造世界一流的溶洞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对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对景区进行系统规划和提质改造,建成了织金洞新游客服务中心、地质博物馆、旅游观光车道,新建了游客集散广场、生态停车场、旅游公路、星级旅游厕所、旅游标识系统等一批基础设施,开通了旅游公交专线,不断优化智慧旅游系统,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大力整治景区内外环境,服务体系更加健全。通过不懈努力,2019年11月,织金洞顺利通过国家文旅部5A级旅游景观质量评定;2020年,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出了系列提振旅游市场的政策措施,推动景区有序经营;2021年,织金洞迎来国家文旅部的创建验收;2022年7月15日,国家文旅部正式发布公告,织金洞成功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据悉,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推动复工复产复市促进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的通知》《毕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毕节市推动复工复产复市促进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织金洞景区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损失,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促进经济加快恢复提振,为了感谢全国各界对织金县抗击疫情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织金洞景区推出了相关优惠:

1、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对全国游客实行景区门票半价优惠;

2、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本人证件)、人民警察(凭本人证件)给于免景区门票优惠;

3、对援黔医疗队(包括国家工作组所有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可携带2名随行人员终身无限次免景区门票;

4、对援毕医疗队员、公安干警(包括省赴毕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组所有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可携带2名随行人员,终身无限次免景区门票。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