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抗击新冠肺炎 | 贵州时刻

关于优化调整来(返)筑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告

2022年10月15日17:56 |
小字号

目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措施,应对疫情发展的新形势,根据专家研判意见,对来(返)筑防控措施进行了适当调整,现将最新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所有来(返)筑人员须提前通过“贵州健康码”小程序和电话方式向目的地社区报备。

二、对7天内有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云南省昆明市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四川省德阳市、绵阳市和泸州市,重庆市渝北区、沙坪坝区,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等疫情重点地区(除中高风险区外)旅居史的来(返)筑人员,实行“3+4+5+1”(3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健康监测+5次核酸检测+1次抗原检测)健康管理措施,管理期限自抵筑之日起计算。

三、贵州省毕节市(除七星关区外)来(返)筑人员须持由村(社区)提供的“离毕证明”及72小时内三次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筑。入筑后,立即向社区报备,实行居家隔离3天2检健康管理措施,管理期限自抵筑之日起计算。

四、对来自全国高中风险地区、红黄码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管控。

五、除上述地区外,7天内有市外旅居史的来(返)筑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筑,落实“入筑即检”并实行“3天3检”健康管理措施(每次间隔24小时及以上),第3次核酸结果未出前不得流动,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倡导第5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六、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三天三检”人员,其“贵州健康码”实行“黄码”管理。原则上,“黄码”人员居家不外出,仅能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自行前往“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采样完成后,须立即返回居住地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结果为阴性的,其“贵州健康码”转为“绿码”

七、集中隔离费用由本人自行承担。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主动报备、隐瞒行踪、不配合相关健康管理措施的来(返)筑人员,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10月15日起实施,以上健康管理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进行动态调整。

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

省市联动指挥部

2022年10月15日

来源:贵阳市卫生健康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