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织金县茶店乡:解封不解防 高粱水稻采收忙

2022年10月08日16:03 |
小字号

近日,走进织金县茶店乡洞口社区高粱种植基地,工人们相隔一定距离,戴着口罩,正有序采收颗粒饱满的高粱。

据了解,该基地种植高粱300亩,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高粱品种是酒用红樱子,带动周边群众200余人增收。

“按照当前高粱采收情况,亩产600公斤不成问题,当前高粱收购价是每公斤3.2元,远远高于保底价每公斤2.8元,亩产值达到了1920元。”茶店乡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郭龙富介绍。

当前是秋季农业生产的重要节点,自分级分类疫情防控以来,茶店乡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作物采收两手抓、两不误。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群众有序下地、开镰收割,确保农作物颗粒归仓。

下一步,茶店乡将结合实际,盘活现有资源,引进优质企业,塑造自身品牌。同时,高粱及稻谷采收完毕后将准备播种油菜等农作物,提高土地利用率,提高土地价值,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增收。(织金县人民政府网 朱才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