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携手同心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

2022年10月08日14:46 |
小字号

为切实巩固观山湖区“十年禁渔”工作成果,强化巡查执法打击力度。在国庆佳节之际,观山湖区“十年禁渔”专班于10月6日,在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的大力支持下,由观山湖区农业农村局、朱昌镇组成非法捕捞执法组,在百花湖开展了长江流域“十年禁渔”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重拳出击保护鱼类资源。

执法行动当日,执法人员乘坐水政执法船(艇),在百花湖水域开展拉网式巡查,对非法捕捞行为、1人多杆多钩垂钓人员进行严厉依法打击,发现残留渔网、地笼等当场收缴,并集中统一处理。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出动执法工作人员15名,执法船(艇)2艘,现场收缴非法1人多杆多钩鱼竿20余根,渔网30余副,劝离人员50余人,对1人多杆多钩垂钓、非法捕捞等行为起到了强烈的震慑效果。

下一步,观山湖区将继续推进“十年禁渔”工作,进一步加大禁捕工作宣传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水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我区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有序推进。(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