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施策加强重点领域监管

2022年10月08日14:22 |
小字号

连日以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细化市场监管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切实强化底线思维,把守住安全底线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综合施策加强重点领域监管。

检查燃气市场。

检查燃气市场。

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规范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和经营行为,提高销售者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违法行为;深入开展药品经营企业检查,严格依法监督药品经营企业建立和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及时排查药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药品安全标准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14家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1家、药店33家,通过检查暂未发现违法行为,筑牢了节日期间市场安全防线。

检查食品安全。

检查食品安全。

加强重点领域的价格监管。加强疫情期间粮油肉禽蛋菜奶盐药等生活必需品及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的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加大对屠宰场、生猪养殖户、农贸市场、超市等的价格监督检查力度,防止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价格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对经提醒告诫仍未规范价格行为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严厉打击。

图为:检查台账

检查台账。

抓实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国庆节日前对所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针对存在的7个重大风险制定了保障方案,包保责任落实到人,督促7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制定了管控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解决各类消费矛盾纠纷。充分发挥12315 、1234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受理节日期间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国庆期间,共收到各类投诉举报共计32件,其中办结32件。

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该局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岗位责任制,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图/文 开阳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