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商学院:安全稳定守底线 温情满满贵商园

2022年10月08日13: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国庆期间,贵州商学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关于国庆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精神指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学生关怀、关爱工作,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祥和的节日氛围。

科学统筹有方法 安全稳定不掉线

贵州商学院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首要任务常抓不懈,科学统筹假期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完善假期安全稳定工作方案。

安全稳定守底线 温情满满贵商园。

安全稳定守底线 温情满满贵商园。

运用扁平化管理方式,创新开展、持续优化、精准施策“线上线下”网格化管理,推行实施总网格长、楼长、层长、楼长助理、寝室长“五长”贯穿宿舍管理体系中,坚持一日一调度,假期强化“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做细做实突发情况预案准备,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出行轨迹等。

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扎实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出入登记、巡逻、请销假等安全管理制度,当好守护人,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后勤保障有温度 温情满满贵商园

“贵商,我们爱你,谢谢你发的国庆礼物。”“学校太有心了,中秋发月饼庆团圆解乡愁,国庆餐券庆祖国生日暖人心。”“我们学校太走心了,满满的仪式感,免费的餐券,有心的贵商。”……在国庆假期期间,贵州商学院社交平台被这些话“刷屏”了。

安全稳定守底线 温情满满贵商园。

安全稳定守底线 温情满满贵商园。

为了让同学们安心快乐过国庆,学校排除万难为每个在校同学定制“专属贵商福利”——免费就餐券,让在校的贵商学子体验了真正的贵商温暖、贵商情。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小小的餐券承载着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传递了学校对学生的祝福,学校用实际行动让贵商学子感动,温情洒满贵商的每一个角落。

线上线下双联动 服务育人心贴心

国庆期间,党委书记吕国富,校长罗兵深入宿舍、食堂、校园一线,实地检查国庆节期间学生生活的保障工作落实情况,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慰问值班工作人员、检查校园安全措施。

安全稳定守底线 温情满满贵商园。

安全稳定守底线 温情满满贵商园。

特殊时期,辅导员采取丰富多样的线上方式与同学们交流沟通,一部分舒缓同学们紧张情绪和压力,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和心理疏导;一部分和同学们开展线上活动,分享节日的喜悦。线上线下双联动,扎实开展育人工作,为同学们筑牢安全健康防线,构建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图/文 贵州商学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