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抗击新冠肺炎 | 贵州时刻

龙里县1例省外返回人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调查处置情况通报

2022年10月06日08:58 |
小字号

2022年10月4日,接黔南州卫生健康局报告,龙里县发现1名省外返黔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无症状感染者1,男,53岁。

8月中旬至9月底在新疆库尔勒阿瓦提农场静默管理。

10月1日从新疆库尔勒阿瓦提农场自驾车返回龙里。10月4日进入贵州省境内,主要活动轨迹涉及遵义市桐梓县凉风垭2加油站、贵阳市白岩坡站、贵龙大道白岩坡疫情防控服务点、贵龙大道加油站对面盘县牛肉粉馆、贵龙大道加油站、黔南州龙里西站。在龙里境内除驾驶途经贵新高速西站、贵龙大道白岩坡疫情防控服务点外,无其他社会面活动轨迹。

10月5日,核酸采样检测核酸结果异常,后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下坝方舱医院。10月5日,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请10月4日以来,与上述感染者行程出现交集的市民群众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严格落实分类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漏报以及拒不配合执行防控政策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做好个人防控责任,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场所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龙里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2022年10月5日

来源: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