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抗击新冠肺炎 | 贵州时刻

安顺学院向全校师生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年10月06日13: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安顺学院所在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幺铺镇出现 1 例外出返乡核酸检测异常人员。经开区于 10 月 5 日公告,从 10 月 6 日 3:00 起在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实行暂时静默管理,安顺学院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也因此按下了“暂停键”。师生的平安和健康是学校最大的牵挂,为防止疫情蔓延,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10月5日,安顺学院向全校师生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

倡议书强调,请大家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到守住高校疫情防控阵地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和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倡议书指出,从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再到迎战德尔塔、奥密克戎……两年多来,我国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发现一起、扑灭一起,有力扭转了病毒传播的危险势头,积累了丰富、科学的疫情防控经验。实践证明,党和人民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广大师生要从权威的官方渠道获取疫情最新动态和防疫知识,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良好的心态,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政策知识的传播者、不良言论的抵制者,主动传播抗疫正能量,引导广大师生和周围群众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防控疫情。

倡议书强调,请大家遵守防疫规定,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每天主动进行健康检测,严格按通知要求分时段到指定地点参加核酸检测。检测期间要严格落实保持1米间距、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自觉展现文明素养,共同维护现场秩序。如有发烧、咳嗽、呕吐、乏力等不适症状,要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或班主任,按照学校防疫要求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健康安全。要合理规划学业,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充电不间断”,保持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高质高效完成学习任务。

倡议书指出,广大师生要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按照“应检必检”要求,主动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如实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个人及共同居住人身体状况,出现发热、咽痛、咽干等症状,立即报备。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

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和学生干部在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同学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规定,践行“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关键时刻站出来,困难时刻顶上去,成为战“疫”胜利的关键力量。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倡议书号召大家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积极配合学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安顺学院)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