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下足硬功夫 持续扮靓城区环境

2022年10月06日13:51 |
小字号

国庆假期期间,开阳县精心组织部署,迅速行动到位,下足硬功夫,持续扮靓城区环境。

在城市品质提升方面下硬功夫。加快城区主次干道品质提升,高质量打造科技大道、红军路品质提升,对迎宾大道进行针对性冲洗整治。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解决小区基础设施陈旧、功能配套不全、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全面彻底排查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存在的短板弱项。目前,已完成西绕线全线、学良大道、红军路、复烤厂小区、马头寨等道路的改造提升,不断增强城市的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

靓丽的城区环境。

靓丽的城区环境。

在加强环境整治方面下硬功夫。深化对城区背街小巷“脏乱差”问题进行全面综合整治,重点抓好背街小巷的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户外野广告、门面延伸等卫生死角的整治,坚决杜绝占道经营、乱涂乱贴、乱扔乱弃等现象。加大城区环境的清洗力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充分利用APP平台,实施网格化管理,做到落细落小落实,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截至目前,清理户外广告23起,整治占道经营126起,整治乱停乱放56起。

图为:清扫城区环境

清扫城区环境。

在营造创建氛围方面下硬功夫。采取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和《市民文明手册》,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制作一批具有大众化的“创文”抖音视频,吸引年轻一代参与“创文”方阵。抓好“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等创文主题活动,扩大巩固文明城市创建的覆盖面。同时,利用宣传标语、高杆广告、宣传栏、喷绘、提升工地围挡、灯箱等加大城区环境扮靓宣传力度,共发放市民手册3000余份,宣传标语12条,营造浓厚氛围。

图为:迎宾大道道路冲洗降尘 (2)

迎宾大道道路冲洗降尘。

在文明素质养成方面下硬功夫。加强市民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好中国梦宣传教育、革命精神宣传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市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契机,深入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知荣辱、讲礼仪、守道德、有爱心,让文明新风尚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

在锤炼“好作风”上下硬功夫。在抓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中,防止扰民烦民的行为发生,杜绝重部署轻落实、重迎检轻常态的现象。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列入机关党员干部的绩效考核,全力推进硬件建设和软件完善,为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打下坚实基础。(图\文 杨刚)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