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聚焦重点领域抓好节日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10月06日13:47 |
小字号

连日以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巩固市场监管行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抓好节日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聚焦重点区域,推动旅游市场复商复市。针对国庆长假期间因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加带来的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问题,积极会同县文旅局等部门联合检查组开展旅游市场巡查,深入到十里画廊、南江大峡谷、南江花谷、云山茶海、星悦田园等旅游景区景点开展疫情防控、食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南江峡谷旅游观光车、景区食品经营户等,巡查景区景点是否执行“分时、预约、错峰、佩戴口罩、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测温、保持一米间隔且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方能进入景区”等要求,督促并指导景区及景区周边经营户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景区景点及经营户立即整改,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部门联合检查组开展旅游市场巡查。

部门联合检查组开展旅游市场巡查。

聚焦行业主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围绕特种设备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强化安全检查和重大风险隐患排查。由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到“三落实、二有证、一检验”;聚焦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关于整治借重大活动从事违法违规商业广告宣传等有关通知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加强导向监管,强化行政指导和宣传引导,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加强餐饮业堂食情况检查、“一扫三查”制度落实宣传;落实快递外卖行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

对药店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对药店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聚焦监管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以抓安全生产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主线,提质监管服务,开展民营企业“送温暖·送关怀·送服务”大走访活动,采取实地走访和电话访问的方式,深入了解开阳石达天然气有限公司、贵州中伟兴阳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的经营状况,对因疫情冲击影响正常生产经营企业存在困难和诉求,认真听取,能帮忙解决的尽量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及时反馈县相关部门,切实为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注入“市场监管加速度”。

聚焦消费安全,优化群众市场消费环境。畅通节假日期间消费投诉和信访举报渠道,着力通过12315热线、依托12345平台和舆情信息等渠道,进一步与广大消费者搭建“连心桥”,引导群众积极助力监管,全面掌握市场价格异常、群众投诉举报等情况,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回应疫情期间的社会关切热点。

截至目前,共检查景区景点11个,检查景区重点特种设备经营单位、食品餐饮等经营单位50余家次,走访民营企业20家次有效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环境安全稳定。(图\文 李玲)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