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猕猴桃科技产业园猕猴桃分拣上市忙

2022年10月06日13:44 |
小字号

近日,笔者在猕猴桃科技产业园标准厂房里看到,猕猴桃分选机械不停转动,工人们正熟练地将修文国投集团当天收购的修文猕猴桃进行分拣、筛选、清理、包装、装箱……

修文猕猴桃是修文县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今年,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修文猕猴桃产量有所下降,总产量预估在5.5万吨左右。由于日照充足,鲜果糖分积累比较快,比往年提前10余天成熟,果品质量优异,目前,正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俏销大江南北。猕猴桃产业既调动了全县各地种植的积极性,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又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工人们正熟练地将猕猴桃进行分拣 郭朝洪 摄

工人们正熟练地将猕猴桃进行分拣。郭朝洪摄

修文国投集团总经理助理方啸告诉笔者,修文国投集团从2022年9月19日正式复工,经过十余天的抢抓生产,已经在谷堡、洒坪、六广、大石4个乡镇采收定制果园猕猴桃140余万斤。

工人们正在包装猕猴桃 郭朝洪摄

工人们正在包装猕猴桃。郭朝洪摄

“从农户家里再经过经销商运往工厂的猕猴桃将会经过精心的分拣和挑选,由机器初步筛查不同重量的猕猴桃,不同克重的猕猴桃通过不同的管道到分拣员手里,分拣员再根据品相、好坏等进行二次筛选,最后分框由机器运到另外一个车间进行包装。包装员们熟练又小心翼翼地将一个个猕猴桃装进包装盒里,最后将会通过物流运到全国各地。目前主要市场集中在上海、南京、西安等地,通过京东、盒马、首杨等电商及线下售卖,已往全国市场分发了8柜货。”方啸说。

据方啸介绍,厂区每天24小时运转,每个班都有工人150人左右,现在是电商订单的生产。当前生产基本顺畅,销售情况良好。生产期间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对进入厂区的车辆、人员必须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工人全天佩戴好口罩,所有出入的车辆和人员都必须进行消杀,确保厂区安全。(郭振东 郭朝洪)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