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望谟平郎:公共设施“上新” 社区居民暖心

2022年10月04日11: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这个充电桩真的太方便了,一下班就可以直接在这里充电。”在望谟县蟠桃街道平郎社区,居民罗美欣喜地发现,小区内多了电瓶车统一充电桩,这下,她再也不用担心社区内有人将电瓶车违规停放或是面临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

1.充电桩。

充电桩。

平郎社区是望谟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共配置安置房64栋,117个单元,共安置1694户7529人。近年来,平郎社区不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社区百姓的居住幸福感,努力构建安全、优美、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

2.社区娱乐设施。

社区娱乐设施。

在平郎社区,每到茶余饭后,外出散步休闲的居民逐渐多了起来,但供居民休憩的椅子却很有限。为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平郎社区从居民身边的小事入手,在社区增设了30张休闲座椅,在美化小区环境的同时,也给居民提供了方便。

3.休闲座椅。

休闲座椅。

“晚上我们老年人散步,累了有椅子可以坐,小娃娃放学回家也能在小广场里面玩耍。”社区居民罗正金说,社区的居住条件比在老家好很多,一件件民生实事无不蕴含着党委政府对老百姓的浓浓温情和深切关怀。

4.社区篮球场。

社区篮球场。

“为让社区居民住得更加顺心、舒心和暖心,平郎社区在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新增了30张休闲座椅和50个充电桩,着力解决民生所需问题,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从而提高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平郎社区驻村干部李清艳说。

据悉,截至目前,平郎社区已完成2022年初制定的7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完成率100%,总投入30余万元。(文/图 王艳、陈正梅 )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