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普安农商银行:“创业贷”助力返乡人员托起“创业梦”

2022年09月30日11: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走,先带你们到我的厂子里转转,这边是开料区,那边是过胶区和针车区,你再看那边,堆放的都是我们的产成品。”普安县楼下镇小河村念城阁箱包厂里,负责人张念成坚定地走在前面,不停地介绍。

进入厂区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闹的生产景象,十几个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他们多数是周边的村民。自从2021年初张念成的箱包厂建成,就为村民们提供了一个离家近、收入稳定的就业机会。

工人正在加工生产产品。

工人正在加工生产产品。

由于家庭困难,1991年出生的张念成在16岁那年便踏上了打工之旅,一走便是15年。随着父母年龄的增大,孩子的成长也进入了重要的阶段,张念成意识到在外打工打不了一辈子。于是,他决定结束在外漂泊的生活,但是家乡就业机会少,如何保证家庭收入呢?

思来想去,张念成脑海里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回乡创业。因为对箱包设计和制作的浓厚兴趣,张念成的十几年打工生涯几乎都是在箱包厂里度过,除了做流水线工,他还先后在广东、浙江等多家箱包厂做过管理,这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箱包生产管理和销售经验。说干就干,2021年初,张念成利用这些年攒下来的积蓄,在家乡楼下镇小河村建起了念城阁箱包厂。

生产产品。

生产产品。

手里的积蓄对张念成来说,根本是杯水车薪,离目标尚差很大的资金缺口。“因为是刚创业,一无抵押,二无担保。”张念成说,就在他为工厂后续的生产资金发愁的时候,普安农商银行开展的普惠金融大走访活动为他带来了转机。在了解张念成的具体情况之后,普安农商银行楼下支行快速为其提供了15万元无担保、无抵押、低利息创业贷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回乡创业一直是我的梦想,但创业这条路险阻重重,特别是资金问题,感谢普安农商银行,让我的创业梦想得到了实现。”张念成的话语里充满了感激。

生产产品。

生产产品。

“我负责生产,和多家电商平台合作,消费者从网购平台下单,我直接从厂里发货,节约了销售成本,月均订单5000-10000单。”张念成对自家生产的箱包销量很满意,每年5-11月是箱包销售淡季,工厂要趁这个季节抓紧生产备足货,以免年末销售供应量不足。有了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张念成对今年的备货生产信心十足。

展示产品。

展示产品。

因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已不再是曾经“务工乐园”,许多外出务工人员瞅准家乡创业机会,纷纷返乡“筑巢”,掀起“万众创业  百花齐放”热潮。普安农商银行推出的“创业贷”等贷款产品,丰富了创业人员融资渠道,为外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全力当好返乡创业的助推器,让返乡人员留得住、创业稳、发展足,致富快。(文/图 陈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