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师大美院新生的线上教学手绘“作业”来啦!

2022年09月30日21: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安黔宇作品。
安黔宇作品。

受疫情影响,贵州师范大学的校园生活被迫按下“暂停键”。同学们不能到教室上课,老师们无法走出家门。但美术学院的师生们总有办法克服重重困难,继续在知识的跑道上奔跑。“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通过老师们的线上教学,同学们也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了这特殊时刻的特殊感受。

美术学院王祖文担任2022级新生的美术学2班《速写与构图》课程教学。他说,在线上教学条件有限及绘画材料匮乏的状态下,组织学生利用可用资源进行线上教学辅导。

历经一周的线上教学后,同学们逐渐进入状态,在速写作品探索表现中不断突破形式,风格多样丰富。在素材选取上除了自己的喜好,还关注到医务工作者、教师志愿者等守护宝山校区安危的志愿者们。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怀着十二分的热情画好每一条线,完成每一张作品。“尽管绘画条件有限,作品水平有高低,但每一笔画诚意绝无轻重,每一幅作品饱含热忱,蕴含着无数的感动……”王祖文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