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网上群众路线贵州实践】

人民建议丨网友提议安装太阳能路灯 贵州铜仁:正逐步推进

2022年09月30日14: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30日电(李丽萍)9月29日,贵州铜仁市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在景区内安装太阳能路灯的建议获回复。该网友表示,景区采光较好,安装太阳能路灯,不仅节能环保,且停电期间还能保证照明,应将太阳能路灯作为普通路灯的有力补充。

网友留言及官方回复截图。

网友留言及官方回复截图。

铜仁市政府收悉网友留言后,立即责成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针对网友提议进行办理,并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目前,铜仁市景区道路照明正在向“高效、节能、环保、健康”的方向发展,利用LED、风能、太阳能进行照明,建设“绿色照明工程”,太阳能照明将是景区道路照明发展的主要方向。

网友建言中所提及的朱砂古镇4A级旅游景区,为了节约能源消耗,对主干道逐步实行太阳能路灯改造,现已更新完成15杆,总投资约3万元。

下一步,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将结合全市A级景区实际情况,积极指导、引导和鼓励企业对景区内路灯、景观灯、庭院灯等进行节能改造,全力打造绿色环保型景区,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