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力抓作风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2022年09月29日14:45 |
小字号

政务服务大厅是直面群众的服务窗口,是管委会对外提供服务的前沿阵地,政务中心坚持围绕业务抓好作风建设,坚决肃清窗口工作的不正之风,努力提升进驻人员服务意识,不断转变进驻人员服务模式,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

一是统一标准,提供规范服务。政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实行上下班签到考勤、统一着装、佩证上岗,开展集中轮训和跟窗学习,举办模拟办件和业务技能比赛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窗口人员业务水平。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推进政务服务“五个通办”,方便办事群众简易办、就近办。优化办事指南,精简材料,减少办事流程,确保承诺时限较法定时限减少70%以上。实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一次性告知制度,编制答疑手册、标准化受理手册、办事指南等宣传材料,完善硬件设施设备,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同时,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关联全省通办和领取标准事项1157项,确保各窗口收件材料、办理流程线上线下一致,提供更加规范服务。

二是特色办理,提供暖心服务。以群众和企业的需求为导向,聚焦办事难、办事繁、不会办等问题,开展延时服务、帮办代办、陪同服务。采取中午不间断、推迟下班等方式开展延时服务,最大程度满足工作时间不能前来办业务的群众、企业办事需求;开设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对于文化水平比较低、系统操作不熟的办事群众,工作人员根据当事人表述填写资料和网上提交申请,力求在最短时间完成事项办理,对于不需要当事人现场核验的简单事项,办事人可拨打政务服务中心电话,委托政务服务中心人员办理;为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提供全程陪同服务,打造有温度、有效率的政务服务大厅。8月以来,开展延时服务6次,共提供帮办服务5次,陪同服务4次,有效缓解企业群众临时办急件的难题,真正实现“最多跑一趟”的服务承诺,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狠抓落实,提供优质服务。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带着做好事的热心、办实事的诚心、解难事的决心,把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作为千方百计推进解决的政务服务大事、要事、急事。全面深化“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落实直接面对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服务项目,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营商环境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提供优质服务,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问责,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整改落实,切实解决窗口出现的各类问题,推动政务服务政风行风不断好转。(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