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聚焦纳雍

【同心抗疫 “毕”定有我】“疫”往情深的东西部同心“菜”

2022年09月29日14:47 |
小字号

9月26日深夜11点,载着由安顺爱心人士金仁丽组织募捐,从安顺运抵纳雍支援抗疫的8吨新鲜蔬菜,通过20余名志愿者连夜搬卸,在雍福集团全部卸载入库,将按照全县统一安排进行分发。

“我虽然是外地挂职干部,但纳雍是我的第二故乡,突发疫情,我不能置身事外袖手旁观,在这里一天就要做好一天的工作,才能不负纳雍人民”。这批募捐爱心蔬菜,由广州市选派到纳雍挂任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皓协调对接,承载着东西部协作的山海之情。

“从孩子那里了解到,我家读五中的孩子免费领到政府发放的蔬菜和猪肉,作为父母,我真的很感动。”爱心人士金仁丽是纳雍媳妇,在安顺市平坝区乐平镇种植黄瓜30余亩,把自己种的黄瓜捐赠给受疫情影响的地方,是她的心愿,但没有渠道。

张皓几经联络,找到金仁丽,他们达成共识——在安顺募捐蔬菜驰援纳雍抗疫。

金仁丽负责募捐蔬菜,经过两天时间,金仁丽在安顺组织爱心人士募捐了蔬菜8余吨,有黄瓜、莲花白、娃娃菜等。

张皓负责联系运输,通过从蔬菜采摘、装车方式、车辆安排、交接地点、防疫消杀、通行证件办理等细节的协调对接,爱心蔬菜全部安全运抵纳雍。

据悉,截至27日晚,8余吨爱心蔬菜与其他各地捐赠爱心蔬菜一起分拣装袋,全部统一分发到纳雍市民家中。(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