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枝特区木岗镇:稻谷飘香 农民收割忙

2022年09月29日16:41 |
小字号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六枝特区木岗镇5000余亩稻谷陆续成熟进入收割期,村民们正抓住好天气,开镰收割,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在木岗镇瓦窑、抵簸等村的稻田里,金灿灿的稻谷迎风摇曳,水稻收割机穿梭其间,农民们收割、脱粒、打包、装车,分工协作,奏响田园“秋收曲”。

农民收割忙。

农民收割忙。

一直以来,木岗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粮食安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生产发展这一主线,大力发展粮食生产,为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机器收割也成了木岗镇老百姓降本增收、轻松劳作的有效渠道。“我们开收割机十多分钟就收一亩,要人工的话要三四个人收一亩,减少了好多人工成本。”六枝特区农机专业合作社经理汪朝庆算起经济账。

农民收割忙。

农民收割忙。

近年来,为让农民群众真正实现增产增收,木岗镇积极发展订单农业,牵线搭桥,由公司在种植水稻前就与老百姓签订回收协议,提供良种,实施按需种稻,解决老百姓粮食销售难题,安心种植稻谷。

据贵州新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陈凤介绍,从2018年开始,该公司就与种植户签订合同,发放稻谷种子给农户种植,还经常邀请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排忧解难,帮助农户提升大米品质,同时以高于市场价的10%给农户回收,既能让农民增收,公司也有好收益,真正实现“双赢”。(图/文 谢俊、黄楼英杰、马名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